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享受泡沫

恒生指數連續4天大漲,累計升幅已經接近2000點。 機構投資,分析員大都指出本港能受惠於熱錢的推動,大幅提升恒生指數的年度目標。 網上,銀行及證券行的投資者大都對後市樂觀,當然亦有人大聲說道: 升左咁多等佢調整再買過。 本人相信講這句話的人很快又再投入股市當中。不境在股市中賺取回報的吸引力很容易令人忘記危險,同時大部份人都相信自己是聰明人,會在發生危險前能安然避過。

誠言,自己對待這次熱錢升浪的想法確實有點和自己以往的不同,自己這次選擇繼續參與追逐遊戲,因為熱錢真的太多(是真的嗎? 其實自己對於有多少資金會流向港股都有一點疑惑。) ,資產升值的遊戲不是你或我所能估計及預期。 如曹Sir 所言我們本身都沒有預知能力,估頂或看淡最後都可能出錯。在大趨勢出現時應該跟隨,在趨勢完結時離開。

這次資產升值潮自己決定跟隨趨勢,享受在泡沫的樂趣。 同時自已亦將投入資金控制作合適的水平,能令自己在享受泡沫時仍能心安。正如自己個Blog 所寫: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好好掌握機會。 投資組合中核心組合為衣服股、奢侈品零售股及食品內需股,相信這次泡沫最終亦能反應在核心組合上,由於資產升值潮的影響,決定買入領匯 823 及越秀房產信託基金 405,希望能受惠於資產升值、人民幣升值以及豐厚的利息收入。

以上留言,希望自已能作為一個很好的借鏡,亦同時能令自己面對現時或者將來股市時,能保持有一個冷靜的頭腦,平靜的心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