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29 Jan 2012 - 1 月回顧

恒指在龍年首兩個交易日急升391點,報20501點。愈來愈多財技分析員及經濟周刊報導,恒指短線會上試21000點,或21500點。

筆者和數個 blog 友可以說是最早開始在恒指19000點水平建倉的人,雖然在聖誕假期恒指被沽得很狠,曾下試18500點,但反而給與我們不少機會在低位加倉建立組合。誠言自己並沒有像 cup sir 或 you sir 那樣有超卓的選股能力,但亦慶幸自己在建倉初期購入的3隻股票均能跟隨大市升幅,101,178,590在這次升浪中亦分別沽出獲利。

隨著大市升穿19600,筆者亦開始沽出防守股換入進攻股份,其中內銀3328及3618均由防守股份中換入。兩者均有若10%的盈利,如果恒指再抽升相信內銀必成領軍之選。兩隻股份均會繼續持有。

其後筆者再購入3339,2722,891,868等國企或國指相關股份,相信這類在成交配合及突破阻力的股份將會繼續上試更大阻力位。

值得一提自己在沽出3308後換入唯一一隻非中國股份1913 Prada,如果真的基金重新加倉建倉,這類大市值及大品牌的消費股必成為購入之選,雖然購入若半個月,但升幅領先恒指,可為一路奇兵。

目前目標仍然不變,相信恒指會向上進攻,除了要選取大成交及突破股外,亦會留意市況靈活走位,自己希望食得這次升浪的8成己經心滿,為今年開局打下穩建的基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