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23 May 2011 --- 專家叫買貨

今天恒指繼續弱勢 ,收市下跌接近 500 點。

筆者今天止賺了 762聯通及709佐丹奴國際,恒指整體弱勢已成,雖然這兩隻股份在今次跌市中可謂強中之強,兩隻股份亦錄得升幅,但跟據過往經驗強者都有倒下時,當整體弱勢已成後,所以股票都會跟隨大市向下,所以今天筆者先止賺以保住盈利,再作打算。

筆者早在恒指在24000 點時已佈處離場,幸好這次筆者按自己計劃行事,在高位已不斷止賺,可惜在恒指下跌接近1000點後自己在23200重新入場,且購入熱門股3339,1768,2128,1313 結果全部止蝕離場,幸好自己只以少量資金購入止蝕約蝕2%,可說不幸中的大幸,今次止賺 762及709亦追回1%的盈利。

年初筆者以保本心作為今年的投資主題,所以組合加入 6 及 823作為防守股份,亦令組合整體得以平衡對抗大型上落市,

本來筆者今天已開始佈處購入心儀股份,但在經濟通網站竟看到差不多所有專家都叫大家買,入貨,反而令筆者一驚因為通常專家都只為順流而說,恒指跌得多當然叫人買,自己反而想無專家叫時才買反而更為合適。

筆者不會持相反意見,亦會多聽blog 友 及專家的意見再作留意,筆者亦已開始計劃購貨名單,到時大家一齊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