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22 June 2012 - 持盈保泰

恒指經過上星期升幅後,今個星期都在波動中慢慢回落,星期四,五兩個交易日下跌接近 500 點。

已經有兩個星期沒有更新網址,除了因為工作比較忙外,市況的波動亦令自己減少了交易,留守已買入的股票。 這一兩個星期其實亦出現過不少短炒主題,比如在國內減息後的汽車股,金融股,國內的地產股,以至香港的鐘錶股及零售股等等。不過自己對這類股份存有介心,不境財不入急門,找點自己比較熟識的股份,認識及信心會較大一點。

上星期曾熱炒的恒大地產,在消息後下跌得非常急,對於這類急升及急跌的股份自己亦只能替人開心吧了!

2012 年半年在即,自己的投資組合表現當算可以,不境上半年的投資陷阱亦是不少,如果大家在 3月初沒有把握機會獲利,可能大家組合會變回虧損。 現時手上的組合以大價籃籌為主,除了進可攻退可守外,亦能在6月間收取了不少股息,以能提升組合的回報。

股票佔80%,現金20%

投資組合回報: 1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