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24 July 2013 - 下注趨勢

不經不覺已經有四個多月沒有寫網誌,這段期間經歷了六月份的恐慌性拋售,不少財散大叫小心跌穿重要支持位 (約 19300 點), 各個散戶 (包括自己) 還在猶疑之間,恒指已經慢慢由低位反彈至今累積超過 2000 點,如果在下跌時止蝕離場 (正確的做法) ,減少了損失。 而當反彈開始時買入,相信應能深深體會投資市場所謂的有危便有機的道理,但能做到以上者又有幾人呢 ?

手上持股經歷了上述的大波動後, 變得保守且以中線為主,調整後以下注趨勢作為重要主題。

燃氣板塊 : #2688 新奧 , #1193 華潤燃氣,#603 中油
燃氣相關 : #3899 中集科
外資保險板塊 : #1299 友邦, #945 宏利
電力板塊:  #2380 中國電力,#579 京能
其他 :  #669 創科, #8008 新意網,#836 (小量短炒)

美國復蘇如果能符合各大專家的預期,利率上升將會是一個趨勢。 買入保險股作為一個中線的持倉應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669 創科雖然已升至高位,但作為以美國為主要業務的公司再加上自己的買入價低,固會以持有的方法繼續觀察其走勢。

其餘持股都是以清潔能源及國內長線的能源政策作為下注的基礎, 以中線角度應能慢慢跑嬴大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