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22 Feb 2011 - 快速回應市場

恒指今天下跌超過 500 點,差不多全部板塊都以全日低位收市。

筆者在前文曾提及自已對恒指反彈超過 900點後存有戒心,所以先止賺部分風險比較高的股票,以防股市大幅回調,現回望這次止賺行動是執行得比較好的。 而止賺後買入 101 恒隆地產在大跌市中是比較有防守力的,今天幸好只下跌少量,但如果這星期交易氣氛繼續轉差筆者亦會快刀執行止蝕。 另之前購入的 2020 安踏在業績好於預期下大成交下跌,筆者昨日立刻執行止蝕,今天該股跟隨大市繼續向下。

看了一篇文章提及該位 Blog 友組合由 +7% 回報 到今天 -7%回報,整體組合回報波幅很大,我想該位Blog 一定沒有快速執行止賺的動作,然後到組合開始出現負回報時便死心繼續守下去,買入.持有.的心態....筆者仍比較相信這種投資方式,因為時間往往能另你投資一隻可能有 一倍回報的股票,但快速地應對市場的變化,靈活地改變投資方式才能大大地提高整體組合的回報。

今天筆者再試...購回 1157 中聯重科, 293 國泰 油價急升可能短暫,293在油價回落後應能作出比較大的反彈,加上現價比起 2010年 6月還低在經濟復蘇的持續下,293應能受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