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15 March 2012 - 找尋另你心身舒泰的炒股方法

恒指今天升 46 點,成交 646 億。

941 中移動公布業績平穩不算突出,派息亦沒有增加及減少,可幸市場反應正面,淡友沒有借口業績不算突出而追沽。下午在中移動回穩及倒升後慢慢收復失地,最後終能以上升收市。

除了 941 中移動公布業績外,另一大家特別注意的消息當然是 1698 博士蛙跳崖,一度以龍年 作為招徠要大做 龍 B 生意的博士蛙,由於核數師離職引發大幅調整,或正確一點應該說跳崖式下插,早上下跌接近 33%收市。 午後回來看似跌幅收窄,但中途突然停板,之前多間大行出報告大讚特讚。 結果變成無論是一早購入或今天搏反彈的股民,都一拼地套住,往後發展如何,慢慢多加留意。 其他龍 B 股亦受影響,但倘算温和。

市場不少妖股、邪股。 大家在購入前先要明白自己是否適合該類型股份。始終炒股人人選擇不同,但當中所受的風險反而人人未能看清,都是個句,風險與回報。

昨天止蝕 1210 反彈了,真可惜。不過止蝕是自己覺最舒服及安心的方法,算了吧。

炒股各有各的方法,無論你是新手或老手,找到合適的方法自然會另你心身舒泰。 自己這兩天加注核心組合,心情反而平靜得多,現在應是自己慢慢坐下等著大浪到來的時候。

2 則留言:

  1. 唔知是否受其他人影響,大家都買同一種股份,也同一時間沽,可能基金睇到此現象,又炒返轉頭!

    回覆刪除
  2. 個人不會去接跌下的刀,而且亦不會大大注會入. 買中賺小小,跟本無謂. 市場有好多選擇,我會ski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