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26 May 2012 - 你試過在不斷下跌的市中買貨嗎?

你試過在不斷下跌的市中買貨嗎?

這確實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我想不少網友的答案 : 有。 那下一個問題 : 在跌市中買的貨,最後能賺多少呢?

其實在跌市中買貨,不少網友應該試過,但最後能賺錢的人反而少之又少,莫說能賺取 100%或以上。 因為在買貨過程除了要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外,掌握時機,選擇股票以至適量的分配同樣重要。 不境我們只是散戶,在買貨後看著股價不斷下跌,要說不在乎是騙人的說話,而且資金有限,時機同樣重要。

回望每次下跌市中,總是不要人在叫生叫死,在沙士時期 16 新鴻基曾跌至 30元,合和曾跌至 5 元。 很記得當年曾有分析員說 16 現時 30 元屬偏貴,大家可以考慮在 20元以下買貨。 合和現時股價已充份反影未來數年的增長,維持 1元目標, 結果激得合和主席胡應湘大聲反問財演分析員有否經歷經濟週期。  大家可曾記得 5 號仔跌至 30元的情境?  近至上年 9月開始的大調整, 大家會否在當中而有所迷失呢?

其實有時覺得投資很簡單,"別人貪婪時小心, 別人恐慌時買入"。當中的含義淺而易見,若再加上時機及直覺往往能你的投資組合表現優於別人。 那可無需每天看著市況多加計算或多加畫圖。 誠然自己亦是旦散一名,不曾在大跌市中保持心境買貨賺大錢,但如果每天辛辛苦苦在市場尋寶,但當各種股票跌回合理價或低殘時,反而不想買入,是否大家應加思索呢?

1 則留言:

  1. 好正啊,篇文寫得,支持200%,很有啓發性。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