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23 March 2011 - 重覆犯錯

973 是筆者再一次犯錯的例子,筆者對這個品牌其實了解不少,因為身邊很多朋友同事都使用該隻品牌的化妝品,筆者有時都會向他們了解對973呢個品牌的信心及質素,在日本大地震發生後該股已應聲下跌,筆者先以18.5購入,然後其再下跌超過10%至 16.5,其後筆者再以 17元購入,最後在波動中以16.8將 18.5購入的貨沽清,現時該股已回升至18.6。

再檢討這次犯錯,筆者得出就是自己入貨量過大,導至最後失去信心已沽出,如果可以控制入貨量將會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今年自己曾犯錯的包括 880,2369,973,2020 希望自己在回望blog內容會給自己一個提醒,避免再重覆犯錯。

13 和黃今個星期氣勢如虹,筆者會在星期五或之前決定會否將手上的認購證平倉獲利,不竟和黃在 3 個交易日已上升接近 7 % ,可能會再公布業績後向下,所以筆者會小心止賺或直接獲利,不竟證股證的波動比較大,所以都是先賺為妙。

215 和電業績後連跌兩天,自己會繼續持有,由於之前已在2.65-2.71沽隻 2/3的貨,所以心理不太受影響,反而這兩天有時股份下跌量放大,自已會考慮換馬購入以作短線炒賣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