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16 July 2012 - 讓市場為你效勞

恒指繼續升升跌跌,國內股市反而不斷探底,減息效應漸失,內銀股在減息後跌幅驚人。

市場現時強板塊買少見少,葯業股可以說是現時最高板塊,但要讓市場為你效勞,應該要在某股票未上升時買入,正如之前的 874,自己覺得現時該股處於消耗性上升階段,但錯過了起步的急升位後,自己當然不會在現時價位買入,只能祝福已入貨的網友。

市場最賺錢的方法,就是當股價低迷時,而能確定其前境或生意環境有著微妙變化時,買入該股。 正如 2004 年的自由行的零售板塊,2009 年股市反彈時金舖股就是一例。 現時在各國經濟及前境不明朗下,究竟誰會是下一隻股王呢? 金屬資源價格下跌,做就工業股成本得以下降。 油價下跌,航空股的成本得以舒緩。國內通漲回落,餐飲股及食品股成本得以減輕。

當然以上成本下降,但產品需求亦然。 計及以上兩點,航空股的影響雖快,但如果以對沖形式鎖定成本,反而得益減少,正如293,相反國內航空股會較有反彈空間。

工業股面對訂單減少,但電子產品股及數碼產品看來有點想像空間。

食品股或餐飲股反而應多加留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