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7 July 2012 - 投資組合

七月開始筆者重建投資組合,組合以中風險股票及中短線持股為主要策略。選股上除了參考上半年強勢股份外,股息亦為其中一個參考之列。現時由於歐洲危機未除以及中國經濟遠較預期差,穩定、非週期性及有長期派息紀錄的股份是為核心組合之選,組合亦會短線購入高風險股份,以期提高回報。 組合中亦會因應市況保留一定的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投資組合持股:
核心組合: 52,270,709,1193
短線持股: 1833,3323

短炒股份: 119,3323

核心股份:
52 大快活 : 國內食品價格下跌,尤以近一、兩個月十分明顯。如果國內的食材價格能保持一個較平穩的價格,再加上提價去抵消食材、租金、工資的上漲,相信對其業務增長能保持一個平穩的水平。剛公布上年度業績其能在多項成本更速上漲上仍能保持業務平穩增長,相信今年度將會更好,加上其管理層的努力控制成本得宜,更顯其管理層的管理得宜。之前曾沽出獲利,其後買回。

270 粵海投資: 業務穩定且有保障,不大受經濟環境所影響。 反而在新特首上場後,其對國內在原水的供應及利潤保障會否有不同的考慮,反而是最不明朗的因素。

709 佐丹奴: 經歷 5-6月大清洗後,股價已大幅反彈。 零售市道不振及租金成本上漲將會是 709  最大的挑戰。 現時其在國內的市場比例已上升至 3 成以上,在短期環球經濟不振下,國內的零售業務最會成為 709 的重要成敗因素。 觀其管理層能在不同的因難環境下仍能表現出色,決定買回,而彤叔的持股亦為其中一個有趣的地方。

1193 華潤燃氣;今年強板塊,相信國內在發展經濟及提供使用清潔能源的推動下。 1193 將會有著平穩及較快的發展,其調整至 14以下已有支持。

組合仍會繼續買進 2 -3 隻股份作為核心股,而短線持股將會隨市況沽出獲利及止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