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27 July 2012 - 策略檢討

差不多有十天沒有出文,自己懶是其一因素,而股市的波動及上上落落,亦令自己這段時減少了參與度,只因應之前所定的策略對組合作出了調配。

七月中在恒指反彈上高位時自己決定將組合中的百貨股(除華創外),水泥股清倉。 雖然一直對龍頭百貨股的經營很有信心,但是由於外圍及中國的經濟環境及太多不明原因,這裏股份現時顯然不太受歡迎。以2008 年作比較,往往這裏股份會在大價股回落後接力,所以決定暫避。 那時沽貨除了因為以述原因外,自己亦以輸了多嬴的心態作出行動。 相隔半個月以現時價位計算看來執行得很正確。 3308 清倉價 17元,相比昨天差不多已下跌了兩成,1833 同樣下跌了約15%,而3323 下跌了 15%。

組合在沽清相對比較高的風險股外,買入了不少防守力較強,波動較少,對經濟週期敏感度較低的股份。包括公用股,電訊高息股,快餐股,燃氣股,藥業股,以今天收市價計算算是不過不失,充份發揮了防守能力。 同時亦因應市況的高低,亦買入了少量的內房股作為短作之用。

雖然現時持股相對保守,但始終方向未明,自己會小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