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13 April 2012 - 被挾

恒指上升 374 點,成交 619 億。

恒指反彈直衝上 20700 點收市,下午買入熊證搏回吐,可幸只以 0.25% 的倉位買入,短短十分被挾急跌 3 成,止蝕離場。 除了買入熊證外,沒有任何操作,自己仍看淡,所以選擇等待觀察為主。

坊間開始有人追貨怕蝕低,其實每星期有五天時間買賣,何須急於一,兩天的升幅便急急追貨。經過上年度首季失敗的教訓,自己已調整心態首要保持手上利潤,在沒有明確訊號時都以等待為主策略,始終出出入入都是白做一趙。

自己以買入熊證作為試水看淡之用,今天失敗或多或少在於心態還未有足夠準備,雖然己等了一整個早上,下午3點多才買入,不過事實證明買入的時間還是不夠好,或時機還是不準。 無論買賣股票,牛熊以及輪 timing 是很重要的。

國企今日在內銀,車股及內需領軍而上,但個人仍睇淡內銀,汔車,水泥,家電,地產等行業。






3 則留言:

  1. AG兄..我果日都有搏反彈..
    不過牛熊證食差價..食到好犀利...
    我見到一隻熊..期指上升10幾點..
    隻熊可以跌4格..咁樣真係唔想玩=.=

    回覆刪除
  2. cmwb,係! 個日我已經係3點半左右,恒指升至350買入一隻熊. 十分鐘恒指升至380,個隻熊已經由0.046跌至0.038. 即時止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