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16 April 2012 - 波動中加注

恒指下跌 90 點,成交 622 億。

上星期五外圍大跌,估計今日恒指必定大幅開低,結果開市只跌約 170 點後已見全日跌位,其後反覆整固,最後跌幅收窄收市。 恒指在跌位看來支持力不錯,成交雖然略有增加但計及 210 配股,整體成交仍然偏低。

二,三線的洗倉潮似漸漸告一段落或說續漸穩定下來,國內股市這幾天跑嬴外圍,國企亦開始跟隨內地股市作出反彈。 今日操作以 14.76 加注買入 1193 ,現金約為 50%, 組合今年到目前回報變動不大,繼續跑嬴大市。

自己對後市睇法由上星期的偏淡轉為中性,原因是這兩天被夾的直覺,市低強,低位守得住。自己在買賣上沒有固定的立場,只跟隨市場氣氛,外圍及趨勢而作出快速佈署。 這兩天均買入熊證而短時間被夾止蝕離場,除了自己看錯處方向外,其實要在牛熊證有所斬獲自己顯然技術不夠,幸好這兩天止蝕金額約佔組 0.1%。 金額是少,但意義重大,再一次給自己一個好的教訓,市場沒有免費的午餐,要在市場賺錢絶對沒有像財技說那樣容易,亦不要相信任何新聞及投資建議,正所謂力不到不為財。

現時持股如下;
709 佐丹奴
1083 港華燃氣
1193 華潤燃氣

現金 50 %

2011年12月至今 投資組合回報 : 20.2% ( 其中17.9% 為實現回報 )

2 則留言:

  1. ag兄..點解唔選擇135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mwb,相對於135,1193的波動性較少一點. 市況還未有明確的方向所以選擇保守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