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30 Sep 2012 - 第三季總結

不經不覺 2012 年已經過了三季,是時候總結這季度的回報。

由於第二季度慘敗後,七月開始自己重新制定投資方向,主力以防守及收息股作為核心。同時減少跟隨市場方向,集中注意力在眼前。 結果回報重回正軌,雖然主力是以防守為主,幸好手上的股份亦在同期向上跟升。 現時主力亦是防守為主,但為了應對第四季度的改變,已將部份組合換馬。

上星期組合加入了 941。

進攻股份: 941,1972 及 669。

第三季回報 : 7.5%

2012 年回報 : 16.5%


3 則留言:

  1. AG兄:

    「一個打十個」開始調整完成啦掛!? 點睇? .... 「我都係持有,睇下到唔到你心目中的目標價!」


    其實,已經到了目標價很耐,模擬投資組合 9.07元買的時候,想像13元(當然沒有在BLOG說)。 今年目標早已經到達,但我還是持有。 AG兄知道我耐性不錯,「一個打十個」已經持有一年。

    林少comment fyr

    「上半年,創科(669)營業額大約18.55億美元,按年升4%。不過,即使在經營環境很困難的上半年,毛利率仍然能按年上升0.7個百分點,至33.5%,令毛利按年升6%。

    在經營槓桿效應下,經營開支只是按年升微增5.06%,令稅息前溢利按年升10%。

    集團於2009年初發行的1.5億美元可換股債券,由於當時集團財政緊絀,這批可轉債有效利率高達15.57%,該批債券已於四月底全數換為普通股。在省卻兩個月的高息後,利息開支按年減19%,進一步推高稅前溢利至1.04億美元,按年升19%。稅率繼續維持於偏低的7.6%(1H11:8.0%),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升20%,至9636萬美元。

    下半年雖然是銷售旺季,但下半年的分銷及推廣開支亦較大,過去多年下半年經營溢利一般稍為低於上半年。不過,由於下半年可省回4個月的高息債券利息開支,預期全年盈利仍有望按年升43%,至2.06億美元,折合約16億港元。

    以昨日收市價13.88港元計算,市值253億港元,市盈率約15.8倍,以一家中型工業股來說,現價看來並不便宜。不過,如無意外,由於美國的房地產市場正在復甦,明年的營業額及盈利能力,均有望拾級而上,加上明年利息支出進一步回落,明年盈利或報2.6億美元,按年升26%,屆時市盈率將回落至12.7倍水平。現價雖然不算便宜,但是已於低位買入的投資者,亦沒有任何理由沽貨。

    若股價回落至明年大約10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即大約略低於11港元,可考慮增持。」

    回覆刪除
  2. AG兄:

    「最近加入了不少國企及中資股」:

    有沒有 number 可以抄? 我仍在短炒 頁岩氣股: #1215, #196, 航運股 #316。 今天試炒 #388。 相信可以炒至十八大(11月8日)召開前,短炒數目 & 金額不敢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錯: 應是 華油能源#1251 。 Number記錯,可以知道我機炒。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