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6 Sept 2012 - 不斷學習

這兩天對筆者最大影響的要算數碼通#315 公布業績後大跌,連和記電訊#215亦回調了接近 10%。 雖然昨日在跌穿 3.6 後沽出 手上一半的持股,但亦由賺變回平手離場,自覺是給自己上了一課。

市場看來有點共識,電訊股將會走勢偏淡,而固網股將會跑出。雖然暫是不知結果,但股市往往不需要有答案,自己先選擇暫避及保本。


燃氣股繼續升升升,自己亦買入了603作後補之用,貪其市值少有不錯的增長空間。906這兩天下跌,今日在5.19再加一注。組合回報至今還可以,加入906及603後風險稍高一點,但整體仍算穩健。


筆者投資策略一向隨大市調整,遇著單邊大升市(年初1月至2月),不邊輪動沽貨止賺追逐急升股。當出現調整時( 3月至5 月),不邊止賺止蝕保存利潤。 到市況窄幅偏淡時(7月至今),買入防守型收息股,隨大市走勢確能避險不少。 當中亦有不少錯誤的地方,值得自己不斷檢討學習。 投資犯錯是正常的,要學會接受,明白這是正常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