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8 Sept 2012 - 留守原地

恒指昨日急升,成交同時急增配合。 是否會出現另一單邊大升市?  前數篇文章已講述筆者對QE3的對策,雖然這次急升並不是完全由QE3所引發,但看來市場一直等待的消息終於出現,結果夾盡淡友。

昨天早上見和電抽上至3.58,筆者亦再沽出手上的持股,因為通常這類急插後抽上力度不強的股份,一般反彈後回落機會很大,再加上市場的共識,決意先減持。 結果#315,#215又同大市唱反調,暫時仍繼續留意電訊股及固網股。6823 個人不敢買,但又怕錯失機會....

組合中強股繼續go go go ,但手上以防守為主,大升市一定會跑輸大市,手上的資金靜待吸納本倉持有的股份。星期一會買入之前提及的航運殘股,相信一定會有不錯的抽升, 還有#1083 亦打算買入建倉。其餘繼續持有,留守原地。




8 則留言:

  1. AG兄:

    分享!分享!

    純炒動力和業績,我明日可能會買d 中海油田服務#2883。 不是殘股,忽然不會大升特升那種。

    原因 (勿笑,一半是炒,沒有正式study,所以不敢大大聲)
    1. 業績ok
    2. 首域基金 劉國傑 有貨 (香港增長基金, 大中華增長基金, 中國增長基金)

    http://www.firststateasia.com/uploadedFiles/CFSGAM/PdfFundFactsheets/GC_ZhHK.pdf
    http://www.firststateasia.com/uploadedFiles/CFSGAM/PdfFundFactsheets/HKG_ZhHK.pdf
    http://www.firststateasia.com/uploadedFiles/CFSGAM/PdfFundFactsheets/CG_ZhHK.pdf

    3. You兄也有買

    http://ynwa-investment.blogspot.hk/2012/09/blog-post.html

    4. 技術上 RSI > 50, MACD圖週線圖 ok

    5. 都叫做回調了小小, 較易找買入位

    缺點

    6. MACD圖日線圖 not ok


    我明天又放假,又去迪迪尼,唔知有冇機會買,所以先分享一下。 如果是 "生埃貼士" 勿怪。 我知AG兄會自己判斷,所以我不敢亂比 "生埃貼士"。 嘻!嘻! ^^

    回覆刪除
  2. 我知AG兄會自己判斷,所以我不「怕」亂比 "生埃貼士"。 <--- 最後一句應是。

    回覆刪除
  3. 中海油田服務#2883: 另一缺點是業績其實普普通通。 看來真係要小心d,以防中招。

    AG兄 target的航運殘股是 東方海外#316 還是 中海集運#2866?

    回覆刪除
  4. 藍兵兄,

    Thank You 你的分享. 油股跌得唔殘,而家單炒消息,用短炒計我未必買。

    星期五大力交,電訊股再跌,看來是換馬及新資金進場。航運殘股是東方海外#316 或中海集運#2866,2866真係又可以睇2元,316睇大戶炒法,上次去過46。 如果prefer 以短線搏2866,自己會買少少搏下有無機會賺部galaxy note!

    亦會留意入1083!

    回覆刪除
  5. AG兄,

    多謝分享! 看來航運股的確比較值搏,但我上星期五 東方海外#316 "的吾起" 心肝買, 不夠勇。

    港華燃氣#1083 我買回 (其實有加碼) 其中一個原因是投資達人兄。

    投資達人兄 之前創科實業#669 破位後買入,somewhat 代表了一些投資/投機者 在這市況仍喜愛買 "破位" 股,事後亦看見投資達人兄是賺了。

    今次投資達人兄 reapply same principle 在 港華燃氣#1083,短期的贏面亦看來不低。 當然 技術上, MACD向好亦是我考慮之一,近5個月的整固已完成,似要正式開車。 即使不真正開車,應輸不了。

    講下講下,不如再加多d #1083 作短炒都好,等6.8元左右先食短炒那部份! 果然,跟AG兄討論一下,有益找出我的投資/投機盲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兵兄見笑, 我買創科買在高位, 無留意佢之前走勢是沿着 20天線上, 所以回落至 20天線可能是更好的買點。

      我不怕港華 (1083)大跌, 但短線資金可能流入價殘的落後板塊中, 燃氣股反而可能只可說穩, 不過其他燃氣相關股如 3337, 1938, 196 等可能爆發力不錯, 我也圶留意中 ^^

      刪除
    2. 投資達人兄:

      抄功課,勿笑! 買賣落後板塊是我的弱點之一,我知得非常清楚,買得遲過人,走得慢得人,結果通常得個「做」字,得個「吉」。 所以我知道抄 AG兄/Goldone兄/yfchan兄/投資達人兄 (排名不分先後左右) 功課是補較救我這弱項的方法之一。 ^^

      既然講起燃氣相關股,投資達人兄所說的 3337, 1938, 196 可能解釋了為何我持有的 中集安瑞科#3899 一直不肯升,是光恾被這些覆蓋了。



      刪除
    3. 投資達人兄,

      達人兄一向以技術分析輔助買賣,自己好多時去抄下功課. 有時間多來分享及比意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