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20 Feb 2012 - 升浪下半場

恒指高開低收,輕微下跌67點,高低波幅接近300點,成交705億。

星期日國內宣報下調存款準備金,大部份投資者預期今天恒指將會大幅上升,結果恒指今天高開後反覆回落,下午回來開始倒跌,沽盤主動集中在 941 中移動身上,其他藍籌沒有太大的變動。

今天早上趁指數仍上升時,沽出了短線買入的 2328,微利。個人開始重新以接近 60% 現金重建倉位,這次主力集中在高息防守板塊。自己覺得恒指在低位 18500 點升至今天 21500,升幅約為 16.2%,過程中沒有出現較大的調整,完全離場或看淡均不是個人認為最好的做法,所以自己以趨勢作為判斷,在大方向中不斷鎖定利潤以作為一個進攻及防守的策略。

個人認為這次升浪開始進入下半場,恒數會在業績期作波幅性的上落,部份落後及優質的股份將會成為下半場的主角。 電訊股如: 315, 215,941 ; 公業股如: 2,6,1038; 銀行股如: 2356,302,11 等高息股將會有不錯的表現。

自己亦會以 10 -15%作為短炒工具,買入二,三線或牛熊證以避免恒指大升時回報會遠遠落後於恒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