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4 Feb 2012 - 保持冷靜

恒指仍繼續向上爬升,說現時市底不弱是一個不爭的現實,大漲小回的格局在最近二個星期走勢非常明顯,不少散戶仍在等待回調買貨的機會,這更令恒指向上走勢不變。

2009 年本人並沒有親身感受熊轉牛的威力,所以在這次熊轉牛的市況 (坊間多了點討論現時是牛是熊),自己還是有一點看不清的感覺,現時自己是以市場情緒,資金流向及大市趨勢作為買賣的根據,所以自己在買入股票往往不能以低位買入,當確認趨勢出顯才會買入或大膽加注。

星期四以 3.16 全日低位沽出了 3339 中國龍工,跟進Cup sir 買入的 38 及 316 並以小注買入。星期五以10.84 換入財險,財險是內險股中最落後的一隻,確認突破50天線後自己才買入,另航運股繼續領漲,下星期會小注買入716。

現時持股如下:
小注:
38
316
2866

重倉組合:
891
1913
2314
2328
2722
3328

到目前實現盈利 8.4%, 持倉90%股票,10%現金。

雖然市場氣氛繼續轉好,但自己仍會保持一顆冷靜的心,減少被資訊及氣氛所影響,自己主觀恒指仍會繼續向上皆因為大部分散戶或許已沽貨離場及等待回調,這令自己傾向恒指將上探高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