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02 Mar 2012 - 買中爆升股對倉位的影響

今天恆指上升 171 點,成交 612 億。 市況還是如此波動,昨日下跌後今天又再抽上,短線炒作的投資者在這段波動市中可能會大大跑輸恒指。

今天想談談買中爆升股對倉位的影響,以下全屬個人的投資手法及見解,我仍相信不少網友可能因為 買中爆升股而另回報達到 100% 或以上。 最近多了不少人談論買中爆升股,一日間回報達到 20 % 或以上 。 筆者聽後也十分期望自己亦能選中一隻,以大大增加組合的回報。 但靜下來想想後郤發現仍然是風險與回報的問題,誠言自己在分配投資組合時,絶不會以單一股票佔自己整個倉位 30% 或以上,就算是十分有信心 (其實無話十分有信心,只是自我安慰下才會達至如此高的水平) 才會投入單一股票。  所以筆者就算選中爆升股亦會因為風險管理而另投入資金有限,即管上升 20%,亦只能為整個倉位提供約 0.5 % 的回報,以現時自己每年 15% 的投資回報 計算約為 目標 的 3%。


投資始終是慢長的過程,能間中以超短線買中爆升股確實可喜,但真正影響回報可能仍是屬中長線的優質股份。 對自己來說應用合適的投資方法,提高選股的能力,留意大市的走勢,配合自己制定的策略仍是在投資路上仍是不二之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