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30 March 2012 - 回顧及展望

2012 年第一季季度完結,自己對於今年第一季的投資表現尚算滿意。 雖不能做到不錯的回報但亦慶幸能跑賺大市。

自己倉位由 2011 年 12 月 15 日開倉,其時市場氣氛很差,負面情緒另大市一度下插至 18500 點。其時在網上只有 cup sir , you sir 及小量網友開倉買貨,自己亦在該時大舉建倉。並在 1月頭已全倉持股等待升市,1 月初至 2 月中的升浪可以說自己差不多食了 8 成, 而全倉亦在 2 月 11 日沽清, 回報約為 17%。

如果單從數字看,這季可以說是一帆風順,但如果網友沒有在 2月初開始減持或獲利,單單一個 3 月可能已經將今季的賺利嘔突。 可幸自己保持高度戒心,才能逃過一劫。 而新倉由 2 月 15 日開倉,直至今天唯止,回報約為 3 %。 尚算跑嬴大市。

展望第二季自己仍是審時度勢為主,並用以下策略作為核心方向:
1. 留意時場走勢,沒有明確的倉位比例
2. 只有在走勢上升明確時才會買入妖股及邪妖,即管其估值很低殘
3. 防守股比例提升至佔 40% 水平,防守股類型包括: 燃氣股,餐飲股,電訊股及少量高息股
4, 不怕下跌,但下跌並不代表可以買貨,何時買才時最須要思考的地方

以下為自己第二季留意板塊及個股:
餐飲股: 52,341 ;
燃氣股: 1193,1083;
零售股: 709,178;
電訊股: 215,315

近期轉強板塊:
藥業股: 1099,1666
科技股及工業股: 861, 5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