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28 March 2012 - 跌跌跌

 恒指下跌 161 點,成交只有 553 億。

不少網友對昨日升市異常興奮,自己郤倍加小心。 換了是一年前的我,昨日必追入一些有條件追落後的股份,搏整個大升再上一層樓。 可幸昨日自己完全沒有衝動買貨,只小注怡情買入 709 佐丹奴防守股。 當中原因除了自己近來比較睇淡外,對整個大市再升力度亦有所懷疑,再加上今年已有一定回報,所以另願錯過就算,結果恒指又再回跌。 今天又是細價股、妖股及邪股當道的時間,但不是升而是跌,太陽能板塊、電器板塊都出現洗倉的情況。 自己對不少 OT 股很有戒心,所以自己一早已話升市可能自己回報落後於各位網友,但回調可能令自己逃過一劫。 今次回調自己真的十分興幸自己能逃過,現時手上板塊純作參與之用,如果真的不對勁,亦會全部沽出。

其實有時都希望各位 Blog 友無論在買賣前或者追升追跌前,先站開一點看一看形勢,制定好自己的策略做,免得自己日買日沽,最後白忙一輪原來沒有回報。   TA,技術分析只是一種工具,不要將其神化或妖魔化,如何利用該等工具去賺錢才最重要呢。如果各位網友至今的回報是少於 5% 或負數 的話,希望大家能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投資方法、投資紀律及態度。

今日有空檢視由 12/15 至今的賣買紀錄,發覺當中自己 95% 已沽出的股票價格都比現價為高,當中只有4隻比沽出價更高約 20% 至 40% ,約有 10隻持平。作為參考強勢股很有參考價值。

4 隻強勢股為: 1193,3308,1913,270。

4 則留言:

  1. 今天檢視自已衍生工具交易,發覺兩個多月來是白做(交易次數>30),反而股票穩中求勝,利潤還多。

    大市看來將十分麻煩,小企爆煲頻頻,背後原因,可以是大環境再不容許或不利於他們玩「昆水」遊戲,即今天的小插曲,可能預視了中國未來一兩個月的極度負面消息浮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ldone兄,我十分認同你的睇法。

      二三線股用了一個月推升然後散貨,不少已經落回到1月的價位。手上的燃氣股需屬強板塊,但過往經驗所得,調整終會出現。近來仍屬強勢,顯示弱勢股未洗完。 自己考慮減持一點,確保安全。

      刪除
  2. AG兄:我連我果D陳年普洱-中人壽都賣埋,手上僅有746,呢只無論如何都不沽,現金到7成多一些。

    翹埋手觀火,等淡市買野。我理解你說的:是看淡,並非看死個市,看死就什麽都不買,買美股或買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紹毅兄,746在業績後6.6全走了,算是好彩。

      手上我仍有接近倉位4成的股票,60%現金。等淡市買野,雖要有強大的心理質素,如果有好介紹,記住留言,大家分享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