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19 March 2012 - 隨機應變

今天恒指下跌 202 點,成交 557 億。

上星期五沒有出文,當天早上自己直覺不是味兒, 決定沽出手上的短炒股以防大市有變,於是沽出了 751 及 1210, 晚上好好休息靜靜思考一番。 今天回來看著恒指高開,再跟 Blog 友將短炒資金換入 135。 下午回來跌勢急且快,不少二、三線股份跌勢兇險,可幸手上短炒及二、三線股已全部沽出,今天跌市殺傷不大。

自己沽貨的原因只是覺得大市已經由二、三線股份領漲,慢慢變回以實質業績主導升跌的時期,亦即大家所說的牛市二期。 所以自己慢慢調整不斷將短炒倉換入業績不錯或今年主題的股份,如通脹回落選 52,清潔能源選 1083。 同時亦加入不少業績不錯或業務回穩及派息高的股份。倉位的報局需不能在單邊大升市時能大幅獲利,但好處就是能保持參與度,亦能保持中度的防守性。自己相信大市還是在波動中等待利好的消息,而衝破頂位重新向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